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爸,我過關了!






















































爸,我過關了!


終於熬過這一關了!

沒有寫過論文,不知論文寫作期間有多痛苦!

現在對那些博士們,會多一分敬意的!


1/14下午,指導教授吳老師、北科大林老師、淡江宋老師,給了我的論文一些未曾預期的評價,也提供了不同角度的意見,很感謝他們。尤其是吳老師,在寫作過程中,我簡直可以用「濫用」他對我的信任,來說明過程中的討論與互動。我的論文全文是在十二月下旬才開始分批email給他過目,這是很不應該的,如果是其他老師,鐵定是不會同意我在這個時間趕著提口試的。真的謝謝吳老師!


當然,家人的無怨支持,是我最大的力量。口試過關之後,開車從淡江回台北的路上,好想撥一通電話,才憶起手機上1”號按鍵的short dial已經不再是爸爸了。想像中,如果我跟他報喜,他可能會開心地恭喜我,之後,再開玩笑地說,「早就該寫完啦!還多拖了一學期呢!」這就是我那性急又要求嚴格的老爸,也是寵我的老爸。


說真的,沒有料到08年的55,他就這樣突然地離開我們。08年四月底跟指導教授說,論文寫不完、要延一個學期時,完全沒有想過就因為這樣,來不及讓爸爸看到我把學業完成的這一天。口試前的周末,回到楊梅家,把印好的厚厚300頁的論文初稿放在靈位前,跟爸爸報告說初稿終於脫手,可以口試了。把論文放在桌上好幾個小時,希望他可以看看,我想,他可能又會唸叨:「寫那麼多幹什麼?也不知有沒有寫到重點?」爸,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你的笨女兒希望至少老師願意看在這14.6萬字的努力爬行結果,讓我把這個學業過程告一段落。


我想,現在你是無所不在的,可能在我論文寫到心慌、寫到手疼時,你都默默地在一旁幫我提氣加油!最後這個星期尤其冷,但我知道,沒有逼自己努力一字一字敲著鍵盤,光是求你,會被你罵回來的。


爸,我完成了喔!最不愛唸書的我,還是勉力地把這個學位修了出來。我會繼續努力的,新功課已經在眼前,你就繼續在旁邊幫忙看著,我會努力的!



2 則留言:

hhh 提到...

恭喜!
看了我都要哭了~~!

LFYMETRO 提到...

Dear海欣,

偶爾會看到你的flickr相簿有些新玩意兒,紐約的生活看來很精采!
老人家我終於把學業告一段落,前兩週還在水深火熱時ˋ,its小姐返台去找王老師,我們簡單通了電話,卻沒機會碰面或吃頓飯,想起之前在我家聚餐的事兒,有機會再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