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年假再多也不夠!咻,九天就這樣過去囉……


1/25那天,我發了一封email回自己的電子信箱,內容是關於春節年假的工作memo!呵!好笑了,九天年假就這樣過去囉,那封郵件中的各個工作,ㄟ,我大概只做了20%吧!


春節嘛,怎麼可能做正經事,把電腦帶回家,論文修改的事卻也一個字都沒動,呵呵,我告訴自己,這是「正常人」的舉止,不要苛責自己囉!


九天年假,應該要很忙的,也好像很忙。回頭想想,好像只有大年初二留在家中,其他幾天不小心弄得每天都出門:大年初一嫂嫂娘家的親戚請客,初三我帶姪子們去看電影,初四中午到台北吃Ruth Chris的牛排,下午跟別人擠著看Andy Warhol,晚上繼續加碼到乾姐開的火鍋店吃晚餐,初五和姐妹淘們聊了一下午及晚上。初六是林口家族大聚會也是大伯父80歲的慶生旅遊活動,浩浩蕩蕩兩輛遊覽車滿滿82個人,到關西金勇蕃茄園採果、到苗栗吃午餐、再到雪霸遊客中心拍大全家福、再回楊梅吃晚餐!喝!很怪的program 吧!整天天氣情朗,不像前一天的陰雨綿綿。大家吃喝玩耍,為過年假期留下高潮!


這九天,除了到外面吃飯,照往例林大姑也很用力地在家中做各種美食,PastaPizza、海鮮飯、蕃茄濃湯,全家都稱過年施行的是養豬計畫,沒有人能逃脫。每年過完年總要持續累積一些重量到身上,唉,叫救命也沒用啦!


這個年的情緒有些小小複雜,學業告一段落是比較輕鬆的,但是家中少了一人過年,偶而就會有一陣小小的傷感。在除夕前一晚,依習俗先做了小型的年夜飯給爸爸;而除夕夜當晚的年夜飯,餐桌上也備了爸爸的一雙碗筷,請他跟我們一起圍爐吃火鍋、喝紅酒。媽媽當然不免落淚,我則只在除夕前一晚的祭拜中掉了淚,其他時間一直相信爸爸也開心地跟我們一起在這個他起造的家過溫暖的年。


放年假的第一天,我就跟林大姑說,九天聽來雖多,一定照例會在假期的倒數一二天時,再度嘆氣地說,唉,年假就這樣過去了…….。唉,我們都是「正常人」,假期真的就這樣過去了。過完年了,收心囉!



Created with Admarket's flickrSLiD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