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日本新銳建築師平田晃久專題演講


我的十年──日本新銳建築師平田晃久專題演講

活動時間/2007/12/08 () 2:30pm

活動地點/信義誠品6F視聽室200席)


誠品講堂屆滿十週年之際,新的延伸系列【eslite forum+】預計於128與日本新建築社共同舉辦「我的十年──日本新銳建築師專題演講」,邀請年僅37歲的平田晃久Akihisa Hirata分享其建築專業的養成經驗、建築設計理念及與對於明年即將於台灣進行的住宅設計案的想法。

可能很多朋友會好奇:為什麼eslite forum+要討論『建築』議題?」,我想除了從講堂連續31期開設「建築」課程,不難觀察出我們對於建築議題的興趣之外,另外兩個相互關聯的因素是:近年來台灣的民眾有越來越多的機會可以接觸到日本當代建築相關資訊,對於許多已活躍於國際舞台上的日本建築師也相當熟悉,然而更可觀的是在這些大師之後,又有許許多多的日本年輕建築師正在逐漸崛起,嶄露頭角。

平田晃久被伊東豐雄譽為日本最有能量的新銳建築師,我們希望能試著透過這次的演講交流,瞭解日本建築界在建築專業上的養成經驗,以及日本的年輕建築師們如何發掘、累積,進而創造出獨特的個人風格。另一方面,平田晃久在明年將有機會於北台灣(澳底)進行一項住宅設計案。事實上這個案子將有10位國內建築師與10位國外建築師在同一個基地上分別進行規劃設計。因此,我們也希望請平田晃久先生談談他對於在台灣進行建築設計的想法,以及預期產生哪些交流(包括人、環境或建築業界環境等面向)。當然,上述的兩個觀點有賴於在台灣建築領域中長期耕耘的學術與執界專業人士共同參與,才能引發更深層的對話。----誠品書店展演中心劉峰齊


關於講者:平田晃久

1971 出生於大阪

1994 京都大学工学部建築学科卒業

1997 京都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科修了

1997-2005 伊東豊雄建築設計事務所

2005 平田晃久建築設計事務所設立(http://www.hao.nu/

37歲的平田晃久於1997年進入伊東豐雄建築設計事務所,是繼妹島和世之後,伊東的新生代徒弟。他參與過的許多作品甚至影響了伊東近期的設計風格,如日本表參道的TOD’s以及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

2005年成立自己的事務所後,平田晃久以「屋本店」、「R-MINAMIAOYAMA」等作品入選多項大獎。不論在過去或未來的十年,平田晃久獨特的設計風格都將持續攫獲建築界的目光。


索票辦法/1112日(一) 11:00am起開放索票。每人限取兩張,索完為止。索票須填寫姓名及聯絡資訊。

索票地點/誠品敦南店1F服務台或 信義店B2服務台(11:00am-10:00pm)。

洽詢方式/誠品書店展演中心劉峰齊 (02)2775-5977 ext.885 akiliu@eslite.com.tw

注意事項/由於席次有限,入場券索完為止,索票後並請踴躍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