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咱們家的摩登老媽,上「星巴克」喝豆漿去!

這下可不是因為豆漿濃,才特意往星巴克去喝呢!

說來也讓人驚奇,媽媽今天回台大看診,舊大樓的門診中心為了體貼所有病患與家屬,在領藥的等候區設了一處由Starbucks經營的咖啡廳。就是在這裏,你可以跟他們買豆漿喝喔!

這兩年Starbucks以類7-eleven的密度,到處搶攻大街小巷(接下來應該是Mister Donut了,現在已經開始多起來了),同時,各重要大型教學醫院,也都在一樓看得到Starbucks的綠色圈圈。有個有趣的現象,以台大舊大樓為例,這裏的Starbucks服務其實還蠻親切的,不像位於東區商圈的店,總是匆忙又酷酷的。這裏的服務生,都會很親切地稱呼顧客為阿姨或伯伯,因為多數的顧客都是在台大看門診等領藥的。一旁牆上的LED數字會顯示目前領藥的號碼,讓病患與家屬都可以安心地在此等候休息,大家也變得願意花前買杯咖啡喝喝!

好玩的是,這些服務生除了語氣親切客氣之外,最重要的挑戰,大概是對這些阿公阿媽的銀髮族們解釋什麼是拿鐵?什麼是意式三明治?什麼是焦糖瑪琪朵?什麼是法式燻牛肉可頌?還有德式的起士洋竽派?上週,我陪媽媽去看診時,買了杯豆漿拿鐵,其實就是把Cafe Latte的牛奶換成豆漿,是Starbucks滿足那些不能吃乳糖、喝牛奶的族群的商品,媽媽覺得很新鮮,曾經喝了一口。今天她獨自回診,等藥時在Starbucks買了三明治,服務生問她是否要來杯咖啡,她說她不喝咖啡,服務生就回答,他們有茶也有豆漿!Amazing吧?媽媽心想,他們也真會做生意,所以就真的點了杯豆漿!

我說ㄚ,Starbucks7-eleven關係企業,你想要什麼都難不倒他,鐵定賺到你的錢!

看我們家老媽多時髦摩登,人家上班族是到Starbucks喝咖啡,她年輕人是上星巴克來杯豆漿!酷吧!

對了,忘了問老媽,星巴克的豆漿怎麼賣呀?該不會也要90元一杯吧?

1 則留言:

LFYMETRO 提到...

摩登老媽查看了一下發票,原來星巴克豆漿一杯70元!
根據簡單的算術,豆漿拿鐵一杯90元,豆漿70元,那麼算式如下:
expresso = Soy Latte-Bean Soy
濃縮咖啡 等於 豆漿拿鐵 減去 豆漿
所以expresso=20元ㄚ!

下次我到星巴克,要這樣點餐:「小姐,請給我豆漿拿鐵不要豆漿!」唉,她大概不僅聽不懂,也不會算我expresso 咖啡是20元一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