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The "Naked" Chef, 不要想歪喔!

旅遊生活頻道中,除了那些歐洲旅行的節目之外,最喜歡看的就是那個年輕就紅到不行的金髮廚師Jamie Oliver的節目!

很多人看過他的各種烹飪教學節目,邀請朋友到家中晚餐的、到義大利去跟當地人一起作菜的、在後院種菜煮菜的,還有一個感動人的系列,是關於他如何改變倫敦小學生把垃圾食物當成中餐的過程故事!據說他為了這個事兒,還見到了東尼布萊爾首相,為學童爭取到頗大一筆的官方經費,讓他們可以吃得更健康、更營養!

最近剛完播完的是他以慈善基金會的運作 ,協助他的15"Fifteen"餐廳的學徒獨當一面開餐廳的故事,很感動於他的毅力與社會關懷,當然,也包括創意又實際可行的眾多點子。

最早看到Jamie的節目時,有點不適應他的「烹飪教學」方式,好像就是完全不修邊幅的大孩子在廚房亂玩,很多食材的處理或份量比例在他流暢快速的動作中,看來很「自由」,他的廚房可以把量杯、量匙等工具通通丟掉!但是做出來的菜,看來還真是誘人。



今晚的新節目,呵,更叫人訝異。他到澳洲去辦巡迴演出,在劇場表演作菜、調酒、煮麵,把所有周邊的朋友通通弄上台,有人表演、有人跳舞,Jamie除了作菜,還show了一段打鼓的表演!舞台上的Jamie,已是眾人歡呼簇擁的明星,不僅是個另類廚師,綜合廚藝與其他動態肢體表演,他也很像個Rock Star!!

Jamie的書,多本暢銷,今年也開始有中譯本。我買的一本英文書,發現英文的印刷與編排還是好很多!喜歡作菜的人,還真的可以看看!除了少數不易在台灣取得的食材,他的食譜通常不麻煩,也不必精準,可以輕鬆地與原味主廚渡過快樂的美味時光!


Created with Admarket's flickrSLiDR.

4 則留言:

Paris Amour 提到...

但是我常在想,他們這些費用從哪來阿

LFYMETRO 提到...

還沒有好好研究過Jamie的官網http://www.jamieoliver.com/但是他成立的Fifteen基金會與餐廳,應該是獲得很多認同他個人以及他扶持年輕、資無資源的人的心意與價值,所以基金會可以做很多Jamie想做的事。

至於當紅的Jamie,你不得不承認他有很強的個人特質與魅力,所以可以在公益面與商業面同樣成功。英國好像有好幾個頻道都製播他的節目。

Paris Amour 提到...

之前他的節目就有拍fifteen,我看完就上網找這間的資料,有人評價不錯,有人覺得還好.有點貴等等...
最可惜的是他結婚了!!真是氣人...哈

LFYMETRO 提到...

不僅結婚了,還有兩個女兒!呵!都長得很可愛喔!他太太也長得還蠻漂亮的!

傑米經常在節目中談到,要好好對待老婆,be nice to your misses,在他為基金會選一個要經營公雞酒巴的大廚的那一集,就曾好好開導他的徒弟,要懂得先把老婆安撫好,事業才能成功!他自己就是個最明顯的例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