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立冬,我在榮松

日本美食節目看太多,一直想在台北找到好吃的握壽司,卻沒有真正花心思去找。11/8,立冬這天,我的另類補冬,吃到了道地好食材的握壽司!感謝酒肉朋友!

話說11/8晚上,原先沒有刻意安排,卻意外地被友人引薦的一個新餐廳,在建國北路近南京東路口,一家沒什麼裝潢,食材真的實在的日本料理。這家叫「榮松」的餐廳,據說原先是在新生北路靠近長安東路,是有些饕客級的朋友愛去的所在。

坐在櫃台,新鮮的食材就攤在眼前的玻璃冰櫃中,廚師賴桑流暢的身手,一道一道幫我們上菜,同時跟我們輕鬆自在的聊天,一頓飯吃下來,口腹都滿足了,腸胃卻沒有什麼負擔,很舒服。

鮪魚、鯕魚、烏賊切絲的生魚片、碳烤的鮪魚Toro、芝麻醬涼扮的日本茼蒿、碳烤雪場蟹等,最精采的應該是他的握壽司Nigiri,比目魚、紅坩、鯛魚,一一上桌,最後讓我最驚訝的應該是吃到霜降的鯕魚腹肉,油脂滑嫩順口,真的是入口即化的感受。最後再加上一個稀有的鳥嘴貝(Torigai),也相當爽脆,沒有腥味。末尾送上一晚清淡的味噌魚湯,與水果,嗯,畫上清爽的句點。

整晚,是佐著81年的陳年特級高粱,我很少一餐喝很多烈酒,那天喝的雖也稱不上多,但卻是第一次喝那麼多的高粱來佐餐。陳高,還是香氣十足,口感比我想像溫潤,據說這樣的酒也都是店家與饕客特意收購,才能到現在還保留著的。







這真是我的另類補冬,長久以來一直想在台北吃到真正好的握壽司,終於實現啦!可惜當天沒有拍下美食的照片,只能請有興趣的朋友,依名片設法按圖索驥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