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我的威尼斯日記-20080914

>

早上終於睡得晚些了,近八點才醒來,滿心期待天氣放晴!

看來好像有希望,陰霾中有一線陽光........

一邊開心地做早餐...........

吃完炒蛋與水果,躲懶休息一下(星期天嘛…..)

沒料到,窗外又忽然傳來大雨陣陣的聲響,

嗚嗚…..下得可真不小!

不到十點,是要下到幾點呢?

心中抱著對CNN氣象報告的信心與念力,

決定先起床沖澡洗頭.........

果然,等我都梳洗完畢,十一點左右,雨停了!


先到Rialto市場,想買意大利麵香料,

嘉驥交待不要辣的,怎地每一包都看到乾辣椒,只好先作罷!

原本想要加買一塊牛排與一些蔬菜水果

結果週日,所有蔬果海鮮肉鋪全部通通歇業

只好乖乖往回走,路上看到觀光客小攤上賣的棒球帽

有一頂的圖案還算簡單好看,有威尼斯的獅子,就買了一頂,完成採購清單上的一個項目

快快步行回兩分鐘路程的家

因為實在是冷風颼颼

回家加了圍斤披肩,帶上D50相機,才再度出門,這次要晃船到arsenale,想把前天沒拍完的展場先拍完這部份,因為天氣看來仍不穩,想以室內展場為主,所以先全力進攻arsenale(more pictures on my filckr album).........


利地拍到中國館,已經是下午近三點,心想歇歇腿、上個洗手間

結果上完洗手間一推門往外,看到一個東方人,有點熟悉的面孔,定睛一看,才發現是紅髮的陸蓉之!

幾年沒見,怎料到會是在中國館的洗手間見面,兩人都覺得驚訝,簡單聊聊、再換一下通訊資料,再度上路。

arsenale最後一個點,Gustafson事務所設計的Paradise Garden,想去拍最尾端的那個庭院,心想,有藍天應該比較好看。結果走到那邊,汽球被收掉了,而且不穩多變的天氣,此時又逐漸陰鬱了起來。決定放棄,就坐在庭院入口的板凳上,吃掉隨身帶的小米菓零食,喝喝我喜歡的蜜桃茶,休息一下。


離開arsenale的路上,天氣越來越差,冷風灌得讓人難受。路上碰到蘇喻哲,聊了一下看展的感受;到香港館,本想補幾張照片,發現館內看管場地的,居然香港雙年展的行政人員Roland,他說從9/5前去佈展,接下來兩個月還要再威尼斯看顧展場,所以還有得留嘞!聊了一下,也沒有補拍什麼照片,倒是Roland給了我香港館的圖錄,可以參考一下。


看看時間已經接近四點,決定不到Giardini,除了時間不夠、天氣不穩之外,更重要的是D50已經沒電,我覺得那顆電池一定有問題,這兩天充飽飽,卻都只撐三個小時左右就掛了,實在續航力太差,又沒帶備用電池,有點困擾。(D50拍出來的確實明顯地比Canon850好很多,畢竟是專業級的單眼相機)


Arsenale往回走,到academia下船,打算看看那附近的展館,結果看了愛爾蘭館、Louisana museumJorn Utzon展、還有一個叫不出名字( 展題訂為out here)的展覽,各有特色,小小好玩。路上還發現了Palazzo Grassi(想去看安藤改過的大廳)的指標,走到那裡吃了閉門羹,不是因為時間太晚,而是因為現在正在換展,沒得看。心想,今年買的Venice card culture再加上公廁的,這下子可虧大了!


AcademiaS. Stepheno走過之前住過的S. Angelo,再往Rialto走,一路經過之前記得的一些店家:賣Pizza的、眼鏡行、絲巾店、Murano玻璃手飾店、兩姐妹設計師服飾店、再到BurgerKingSpizzico,回憶一一湧上!


再從BurgerKing繼續走向Rialto,腳已經酸了,而且肚子有點餓,因為已經六點多,於是在途中一家Café del Doge停了下來,再次發狠,坐下來喝杯Cappuchino,加一個巧克力甜點Pastry,又帶走兩個手工餅乾,11元!哈!

有力氣了,再繼續走回Rialto,路上行人超多,越走近rialto,就看到越多日本人!他們的消費能力還是驚人的。簡單晃了一下,已近7:30,筋疲力盡、心甘情願地回家囉!


晚上,沒有新菜,已經快要吃膩了,

簡單做了培根麵,把剩下的一條節瓜加進去,有些青菜。另外就把第一天晚上的蕃茄海鮮湯拿出來熱一熱,就是晚餐囉!抓了我愛的大顆綠橄欖,還有白酒(留到第三天了,今晚終於喝完),一邊整理白天的照片,一邊「聽電視」,渡過我的威尼斯第四晚!好快,已經過一半了,因為這次實在待得很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