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第十一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Let’s Play!




看展覽真是個費時又耗體力的活動……

所以看展覽,一定也要好玩!

So, let’s play!


有些參展者讓你玩玩大富翁,看看如何進行一場城市狂想曲。有些把展間的地面漆成紅白相間的棋盤,邀請你下下西洋棋,建築個案模型如同一個個的棋子,只是抱歉啦,棋是參展者佈好的局,因為那是他的城市構想。


有些請你躺下玩玩他們提供的ipod Touch,不過,視聽內容可是他們都預先輸入好的展覽內容與資料,有圖面有影片,慢慢欣賞。


有些人頑皮地把裝置擺入一整排大大小小的冰箱中,要看內容,就要打開冰箱。有些圖面也需要你一一去翻閱甚至是找線索。有些裝置是一整面會依程式而轉動的汽車後照鏡,要你跟它互動玩耍一番。有的設計者則提供了貼紙與畫筆,讓你加入他的城市設計與創作,共同拼貼。有人請你來參與幻想活動,躺在波蘭旅館中,想想50年後一些風光豪華的建築物可能會有的變化與下場。還有人在戶外公園中要邀請你走迷宮……


這些展出,都讓觀眾眺脫「看」展覽的單調視覺活動,而擴增為身體其他感官的共同體驗,動動你的肢體,Let’s watch and play




Created with Admarket's flickrSLiD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