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我的威尼斯日記-20080917




整理行李到半夜一點多,
四點鐘就的起床!
除了設定了手機鬧鈴,也拜託嘉驥在台北時間上午十點時給我morning call!
他說,難得換他叫床。
我也回覆,這麼些年來旅行中每次都是我當鬧鈴叫大家起床,換他服務一次,就算是投桃報李一下囉!

覺得眼睛沒閤上多久,3:55手機鬧鈴先響,4:02嘉驥的電話鈴聲接著來了……
「嗯,起床了!」
趕緊跳起來,衝到浴室梳洗……
4:55,拉著行李,看了一眼住了六晚的公寓,就往計程船站出發。
Thanks God! 昨天有些鬧脾氣的電梯,一大早很聽話地服務正常,否則真不敢想像那箱行李要怎麼拖下三樓……
「謝謝你六天來的服務!」心中衷心地感謝了這個小小電梯(門只有50公分寬,大概只能搭二人)。

走到船站,僅約一分鐘步程,司機已經等著了。
我拿起小相機對著在黑夜中發亮的Rialto橋拍了照,正式告別2008的威尼斯之旅。

船慢慢開航,慢速地從大運河往右轉向旁邊的小巷,我想,這應該是穿越了Cannaregio與San Marco區之間的河流吧!河道有點彎,最後穿出小巷進到潟湖區,往右看,應該就是Fondamenta Nuove,對面是San Michele墓園島。


到了寬闊的潟湖表面,計程船開始加速,在黑夜中飛奔向機場,沿著海上高速公路前行,偶爾會有對向的來船,就會突然彼此受到對方的波浪影響,船身厲害地顛跛著。就這樣,約20分鐘,就到了機場的碼頭!好快,比起搭公共汽船Alilaguna,大約只有一半不到的時間,還不用等候!當然,100元是可以搭8次還有找的!一個人,20分鐘花掉100元,這是此次來威尼斯最快、最大的花費!只能安慰自己,航班只有這個時間,那就難得奢華一下吧!

下船時客氣的司機幫我扛出很重的行李箱,接著就靠自己一路把它拖進機場,人行道上的指標清楚地標示,步行7分鐘!還好rimowa的行李箱輪子還算堅固滑順。還有4分鐘……還有3分鐘……

終於進到大廳,準備check in。
看看手錶,才5:40,Marco Polo機場已經人聲鼎沸,熱鬧得很!看樣子跟我一樣一夜沒睡好的人,可真不在少數呢!


行李過磅,27.4kg,不知是威尼斯一如往常地寬鬆,還是因為我的機位已升等為商務艙,所以完全沒有囉唆,就順利辦妥登機手續。沒有行李輕鬆許多,在一旁閒逛,突然瞄到一座模型,很像是Gehry的設計,往前仔細一看,果然是Gehry設計的Venice Gateway,它將是Marco Polo機場的擴建案,有船的碼頭、有五星級旅館、會議中心、展覽中心、購物中心,可以想見的吸金功能一應俱全!如果真的蓋好,是希望能為旺季疏解人潮,為淡季增加吸引觀光客的籌碼。有了它, Mastre應該會有更大的商業活力吧!也會為Marco Polo機場帶來全新的氣象與視覺景觀。

登機後,坐下來閉上眼睛,再張開時,飛機已經在天上巡航高度了!本來刻意選了靠窗的位子,是希望在起飛時再看一眼威尼斯,結果還是睡著了……
Ciao ciao, Venice! Until next year?

(Final小插曲:到了法蘭克福轉機,用哩程數升等到商務艙,才剛坐定,居然遇上了BEE端主委及文建會一行人,反正大人不認識我,繼續好好享受難得一趟的商務艙飛行,就算睡不著,也要好好看電影………)

沒有留言: